最近大家吵成一團的“深澳發電廠”,讓我為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。

為什麼政府一定要重啟"深澳發電廠“呢?因為北區的發電廠“協和電廠”(延役、最晚到 2024 年除役),“核二廠”可能因為非核家園提前除役 ,在無法滿足北部用電的狀況下必須把"深澳發電廠“重新啟用。

然而燃煤發電是正確的嗎?我必須說這是個錯上加錯的決定。首先這 “最新的超超臨界機組”,不知道是那個腦殘的人想出來這種詐騙集團的專業用語,加上這 “乾淨的煤「亞煙煤」”,依台電自己的報告書,每年將產生PM2.5的有害物質268公 噸,更別說其它有害的硫化物、氮氧化物...,這為害人民健康的行為,我認為檢調單位必須馬上把這些人抓起來。

電力須求在未來的世界肯定是增加,沒有電力如何留住企業(看台積電就知道了),經濟的發展沒有電力更是空談,台灣沒有足夠的電力、沒有企業、沒有經濟競爭力,我們的下一代將回到原始時代,面對世界的發展,我強力主張“擁核自重”。

“核能”我曾經是反核人士,也參加過反核遊行(FB有照片為証),但今天的我必須說,反核是錯的。如果以幾十年前的人來看現在人手一台手機的今天,大家不都帶著一個炸彈在跑嗎?鋰電的例子,核能的技術更是未來的須求,核能安全更是馬上必須投入研究。為了台灣的經濟、為了我們的下一代。“核四”必須馬上進行檢測,有缺失馬上改善,不能改善的地方砍掉重練,最快時間啟用核四。

“核四”是須求,“核五”、“核六”...更應該有系統的規劃進行,在科技發展的今天,我們必須克服“核能”,必須面對而不是逃避。“核能"更不應該成為政治人物操控的議題。

 

※認同我的言論、為了台灣、為我們的下一代,請強力轉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仙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